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全力保安全保暢通保供應 確保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2020年01月23日08:5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力保安全保暢通保供應 確保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本報杭州1月22日訊(記者 王國鋒)鼠年春節即將來臨,杭城大街小巷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22日,農歷臘月二十八,省委書記車俊在杭看望慰問了春節期間一線執勤人員。他強調,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暢通、保供應,確保廣大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車俊在陳金彪、周江勇、王雙全分別陪同下,先后來到省疾控中心、鐵路杭州東站、省市場監管局、杭州消防救援支隊西湖消防救援站、省應急管理廳,與一線執勤人員握手問好,向大家道一聲辛苦,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拜年。

在省疾控中心病毒實驗室、微生物實驗室、應急指揮中心和應急處置檢測車輛前,車俊詳細了解傳染病防治特別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況,與正在實驗室做病毒樣本檢測的工作人員和地方疾控中心視頻連線,叮囑他們及時、准確做好病毒檢測,做好病人醫治,加強傳染源檢查,避免交叉感染,努力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也要做好自身防護。他強調,省疾控中心和整個醫療系統要充分發揮專業職能和技術優勢,及時、准確做好病毒檢測,加強哨點監測和健康教育,加強人員隊伍和技術培訓﹔全省各級都要緊急行動起來,強化聯防聯控機制,推動防控關口前移,全力穩妥做好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

隨后,車俊來到鐵路杭州東站,考察東站樞紐派出所、應急響應中心,對該高鐵站的聯勤指揮和春運保障工作表示肯定。車俊希望鐵路杭州東站進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路地警務融合”,加強疫情檢測人員配備,全力保平安、保暢通、抓管控,努力打造成為治理現代化的窗口,為廣大旅客安全順暢出行站好崗、放好哨。在省市場監管局,車俊考察了“互聯網+監管”相關平台,並與基層市場監管人員視頻連線,了解全省市場主要農副產品價格、風險監測和餐飲監管等情況。他要求各地監管部門和市場負責人精心組織貨源,加強市場監管,把好質量關,確保年貨豐富、食品安全、價格平穩。在杭州消防救援支隊西湖消防救援站,車俊觀摩了救援訓練和器材展示,要求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應的備戰狀態,切實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重要職責,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在省應急管理廳,車俊考察了危化品風險防控大數據平台、省高速公路和交通樞紐視頻監控系統,了解安全生產大檢查等情況。車俊要求嚴格落實責任,嚴查安全隱患,特別要盯緊抓牢事故易發多發行業領域和關鍵部位,加強應急值守、完善應急預案,努力把風險防范在早、控制在小、消滅在萌芽狀態。

車俊向春節期間全省一線執勤人員致以新春的問候。他指出,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保安全、保暢通、保供應等任務很重,大家的工作非常辛苦。在萬家團圓的時刻,大家用自己的辛勞和奉獻換來了萬家的安寧和歡樂,黨和人民感謝你們。希望大家發揚優良作風,傳承好做法好經驗,更好發揮大數據等科技手段的作用,再接再厲、恪盡職守,加強部門協同,堅持上下聯動,全面落實大應急、大交通、大防控管理體系,切實做到責任到位、管理到位、防范到位。同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加強自我防護。車俊還要求有關部門努力為一線執勤人員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條件,讓大家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連日來,省有關領導也分赴各地走訪慰問了消防救援隊伍,檢查節日期間消防應急救援准備工作。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