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2020年01月23日08: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1月22日上午,我省在石家庄召開老干部情況通報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通報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正省級老同志趙金鐸、劉德旺出席會議。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節日問候。他指出,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為政治之責、為政之要,堅定不移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更加牢固﹔堅定不移辦好“三件大事”,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實施﹔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出決定性步伐﹔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改革開放和轉型升級取得扎實成效﹔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政治生態不斷淨化優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歷屆省領導班子奠定堅實基礎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團結一心拼搏奮斗的結果。廣大老干部非常關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很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

王東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必須充分調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老干部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在河北改革建設發展各個時期,建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績。我們要高度重視老干部,尊重愛護老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更好發揮老同志的優勢和作用,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搞好服務,大力弘揚尊老敬老光榮傳統,積極為老干部發揮作用搭建平台,著力提高新時代老干部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要壓實工作責任,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機制,有效解決新時代老干部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大力營造關心支持老干部工作的濃厚氛圍。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一如既往地發揮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繼續關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老干部代表趙金鐸、孫德民、唐樹鈺作了發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在石副省級以上老干部,部分省直離退休干部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