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和全區視頻會議 陳全國主持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定不移做好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2020年01月23日10: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定不移做好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本報烏魯木齊1月22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21日,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和全區視頻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人民領袖愛人民的為民情懷,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視。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高度重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決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周密部署、科學安排,採取有效防控措施,確保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二要強化措施。堅持科學應對、防治結合,嚴格落實國家防控方案和治療指南,制訂疫情防控、醫療救治預案﹔堅持關口前移,啟動應急響應,做好應急處置准備﹔調配精干力量和醫療資源,加強疫情監測和預檢分診﹔細致妥善做好應對疫情輸入的准備,嚴密防范疫情在本地發生和傳播﹔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措施,一旦出現病例,堅決防止疫情蔓延﹔加強對機場、鐵路、公路等交通樞紐和商場、集貿市場、旅游景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疫情監測,強化對密閉公共交通工具清潔、消毒、通風等工作,確保及時發現、有效處置。

三要加強引導。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加強有關政策解讀,提高公眾預防意識和預防能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及時客觀通報防控工作進展﹔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各族群眾度過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營造良好氛圍。

四要壓實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堅決抓好聯動防控措施落實落細,確保防控工作領導到位、組織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