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最高檢機關舉行新春團拜會 張軍向全國檢察人員及家屬致以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23日10:10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最高檢機關舉行新春團拜會

本報訊 記者周斌 1月20日,春節來臨前夕,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舉行新春團拜會。最高檢檢察長張軍同全體機關干部職工、離退休干部代表歡聚一堂、共慶新春。

團拜會伊始,張軍為從事檢察工作30年的田力等6位同志頒發榮譽章。隨后,張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代表最高檢黨組向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及家屬、全體離退休老領導老同志和全國檢察人員及家屬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致辭中,張軍回顧了過去一年的檢察工作。剛剛過去的一年,檢察機關共唱時代贊歌、共享祖國榮光,扎實推進各項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到沒完沒了督促落實“一號檢察建議”,將心比心辦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主動融入國家治理,履行刑事訴訟主導責任,大力度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立足辦案引領社會法治觀念,堅守客觀公正立場,承擔起人民檢察院、共和國檢察官應有的責任﹔優化新時代法律監督布局,務實推進“四大檢察”“十大業務”,狠抓“四個鐵一般”檢察隊伍建設,為經濟社會更好更優服務的自信進一步增強。

在展望新一年的檢察工作時,張軍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就在今朝。檢察機關義不容辭、大有可為,也必須大有作為。唯有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唯有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唯有繼續穩進、落實、提升,方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檢察力量!全體檢察人要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更加擔當盡責、奮發進取,迎著法治之光,信心百倍地走進充滿希望的新一年!”

團拜會上,從開場舞《春海》到大合唱《不忘初心》,離退休老干部代表、機關各內設機構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干部職工觀看了最高檢機關干部職工自編自演的15個精彩文藝節目。在院領導與全體干部職工合唱的《歌唱祖國》歌聲中,團拜會圓滿結束。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