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檢查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把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科學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9:3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把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科學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月22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赴市疾控中心,實地調研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陳敏爾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實好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科學有序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市領導王賦、屈謙參加。

市疾控中心承擔著全市疾病監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理、應急物資儲備等職責任務。陳敏爾、唐良智來到疾控中心微生物檢測所,走進核酸測序室,察看樣本測序工作流程,同正在工作的疾病控制專家交談,仔細詢問測序方法和精准度,詳細了解有關工作情況。陳敏爾說,有效的監測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要提高檢驗檢測能力,加強流行病學分析調查,強化新型冠狀病毒研究,努力查明傳染源、傳播途徑,科學指導防控工作。陳敏爾等來到醫務人員中,向大家問好,向全市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問候。陳敏爾悉心詢問防護措施到不到位,輪休能不能保証,叮囑大家在做好工作同時,一定注意加強防護,保護好自身安全。調研中,陳敏爾等詳細了解我市當前疫情監測處置情況,並聽取了疾控專家意見建議。

陳敏爾指出,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當前正值春運高峰,人員流動頻繁,給防控工作增加了壓力。要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最充分的准備,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要加強組織協調,完善工作機制,細化應急預案,調動各方資源,嚴格落實防、治、控、管各項措施,有力有序有效開展防控工作。要突出防控重點,盯住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重點人群,加強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碼頭等公共交通管理,落實旅游景區、商圈、集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防控措施,強化科學防控、依法防控、聯防聯控,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加強集中救治,密切跟蹤疫情變化,規范設置發熱門診,提高醫療救治定點醫院處置保障能力,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落實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措施,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強化醫務人員防護。要做好信息報送,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數字准,決不允許瞞報漏報,確保公開透明、及時准確發布信息。

陳敏爾強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全市上下要緊急動員起來、立即行動起來,堅定信心、沉著應對,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醫療衛生戰線要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全力以赴、沖鋒在前,發揮專業優勢,發揚專業精神,當好維護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責任,強化協同配合,把各項防控措施考慮得更周全一些、落實得更扎實一些。廣大人民群眾要增強防護意識,加強自我保護,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值班值守,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必須在崗帶班,狠抓工作落實,強化應急處置,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