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赴重慶市區縣走訪慰問

祝願生活幸福安康 日子越過越好

2020年01月23日09:3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祝願生活幸福安康 日子越過越好

本報訊 近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赴我市部分區縣,看望老黨員、困難黨員和貧困群眾,考察節日市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生活幸福安康,日子越過越好。

市領導王賦、李明清參加。

石柱縣中益鄉光明村,貧困戶向金華一家剛剛住進村裡的集中居民點。陳敏爾關切地詢問家裡有什麼困難、老向的治療、孩子就業等情況。老向兒子說,新年我們一家搬出大山住進樓房,醫療救助也緩解了經濟負擔,母親當上了護林員增加了收入……“我們感謝共產黨,對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更有干勁!”陳敏爾聽了很高興,祝福他們新年新氣象,日子越過越紅火。家住鹽井村的文淑蘭因子女入學和丈夫患病而返貧。2019年,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幫助下,家裡的危房得到及時改造,醫療救助和教育資助也解決了后顧之憂。講起女兒學業無憂,丈夫治療有著落,文淑蘭眼眶有些濕潤。陳敏爾握住她的手,鼓勵她堅定信心、戰勝困難。

在中益鄉,陳敏爾走訪慰問了部分老黨員和困難黨員。他說,老黨員黨性強、作風正,忠誠一輩子、奉獻一輩子,是我們的寶貴財富。各級黨組織要關心重視老黨員生活,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把黨的溫暖送到大家心坎上。在看望駐村扶貧干部時,陳敏爾與大家握手交談,生活怎麼樣,工作順不順利,他一一詢問。陳敏爾鼓勵大家,咬緊牙關、再接再厲,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他強調,廣大扶貧干部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工作很辛苦、不容易,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關心關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新春佳節臨近,主副食品消費進入旺季。老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穩不穩、有沒有保障?陳敏爾對此一直牽挂。石柱南城農貿市場,人流如織,貨品琳琅滿目。陳敏爾察看節日市場供應保障情況,與商戶和群眾交流,詢問豬肉貨源、進價和賣價等。正在選購豬肉的群眾說,每天都來這裡買菜,市場豬肉供應充足,價格基本穩定。陳敏爾要求有關部門扎實做好豬肉保供穩價工作,讓群眾買得到肉、吃得起肉。他還來到蔬菜、干貨、糧油、水產等攤位前,了解商品種類和商戶經營情況。他說,春節臨近,要加強生產環節保供、流通環節通暢、消費環節監管等工作,把好食品質量安全關,讓老百姓放心消費。

唐良智來到巫溪縣紅池壩鎮,慰問困難群眾、老黨員和脫貧攻堅一線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在茶山村貧困戶胡光元、龍台村貧困戶劉學茂、彭中美家中,唐良智仔細了解扶貧政策落實情況,要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貧困群眾穩定脫貧、逐步致富。在龍台村,唐良智慰問了龍台村老黨員柳德安、駐村扶貧干部,勉勵他們繼續帶領廣大群眾打贏脫貧攻堅戰。唐良智來到渝北區慰問市級勞模劉波平、困難職工徐國庭,關切地詢問他們的生活情況,祝全家新春快樂。他說,要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帶動更多人就業創業﹔要把困難群眾的冷暖放在心頭,解決好他們的實際困難。沙坪壩區華潤萬家超市小龍坎店裡年味兒濃濃。唐良智走進超市,一一察看糧食、肉類、水果、蔬菜、糖酒等櫃台,仔細詢問豬肉價格和供銷情況。唐良智叮囑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要認真做好節日市場保供穩價工作,加強食品安全、交通運輸、城市運行等監管,確保廣大市民過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張軒在豐都縣三建鄉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群眾。35歲的冉海權一家6口僅母親具備勞動能力,張軒詢問冉海權一家的身體狀況、扶貧政策落實等。在79歲的困難黨員敖德敏家,得知老人仍堅持務農,張軒贊揚老黨員吃苦耐勞的精神氣質,囑咐保重身體。在困難黨員劉德杰家,看到家中已備好年貨,張軒祝福他日子越過越好。張軒還來到特困群眾廖恆俸家,她表示,隨著三建鄉農村“三變”改革推進,脫貧有希望,日子有盼頭。在家樂福楊家坪店,張軒叮囑相關負責人嚴把商品質量關。她還分別來到困難職工何明群、抗洪搶險勞模謝大學家中,了解生活情況,對勞模為社會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在交巡警楊家坪大隊,張軒希望大家發揚優良作風,履好職、守好崗,讓全市人民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新春佳節。

王炯來到雲陽縣泥溪鎮,看望81歲老黨員伍長明和83歲老黨員楊宗禮,詢問他們的生活、健康等情況,祝老人健康長壽。他指出,要多關心老黨員、困難黨員,讓他們感受組織的關懷和溫暖。在聯坪村貧困戶張朝生和黃敬之家中,王炯鼓勵他們勇敢戰勝困難,讓日子越來越好,強調要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圓滿完成。在龍湖U城永輝超市,王炯了解豬肉、水果等商品供應,要求精心組織貨源,穩定市場價格,以高質量供給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走進沙坪壩山洞街道林園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王炯看望一線工作人員,對大家為保障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繼續做好安全、穩定、環保、消防等工作,更好服務居民群眾,推進社區和諧發展。

1月以來,有關市領導還分赴區縣鄉鎮慰問老黨員和困難群眾。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一同看望。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