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 為追趕超越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2020年01月22日11: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 為追趕超越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1月20日,十三屆省紀委四次全會在西安開幕。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本報訊 十三屆省紀委四次全會20日在西安開幕。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認真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以頑強意志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為陝西追趕超越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省長劉國中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庄長興、姜鋒、王浩、牛一兵、楊志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興寧主持。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員指導會議。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全面從嚴治黨成就,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胡和平強調,要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堅持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趙正永、陳國強流毒和惡劣影響,結合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聚焦重點領域反腐,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鞏固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整治成果,嚴肅查處不收斂不收手的違紀違法問題,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胡和平要求,要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整治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重基層負擔等突出問題,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要完善監督體系,以黨內監督為主導推動各類監督同向發力,健全議事決策機制、權力配置機制、用權公開機制,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要夯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加強巡視巡察工作,狠抓紀檢監察機關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縱深。

王興寧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十三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忠誠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強化政治監督,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委員,省級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高校和省屬企業黨委書記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領導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