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致辭

(2020年1月21日)

2020年01月22日10:4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致辭

同志們,朋友們:

金豬賀喜辭舊歲,玉鼠呈祥迎新年!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們歡聚一堂、共賀新春。在此,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

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極不平凡、極具挑戰的一年,我們經歷的大事多、難事多,喜事更多。

這一年,三湘大地鐫刻著奮斗的艱辛,收獲了豐收的喜悅。全省經濟發展繼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6%,全口徑財政總收入突破5000億元,進出口總額增速居全國第一。31項科技成果獲國家獎勵,佔全國十分之一以上。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等活動順利舉行,湖南的美譽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

這一年,三湘大地洋溢著歡慶的氣息,揮洒出愛國的豪情。三湘兒女載歌載舞歡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抒發“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的壯志豪情,展現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美好畫卷。袁隆平、張超等三湘英模獲得國家榮譽,文花枝、余元君等16位代表入選新中國成立70年“最美奮斗者”,又有7名專家當選兩院院士。全省18萬個基層黨組織、396萬黨員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錘煉初心使命,將濃濃的“愛國情”轉化為了拳拳的“報國志”。

這一年,三湘大地沐浴著溫暖的春風,激蕩著幸福的自豪。全省又有63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有50萬大中專畢業生走上了就業崗位。常德、張家界、湘西州邁入高鐵時代。“一江一湖四水”碧波蕩漾。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重拳出擊“掃黑除惡”,大力加強基層建設,發展的速度轉化為了民生的溫度,基層干部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實。

這一年,三湘大地記錄著平凡的身影,留下了感人的故事。深藏功名半個世紀的老戰士甘厚美,85歲高齡反哺桑梓、造福鄉親的全國道德模范夏昭炎,扎根大山深處義務支教的退休教師周秀芳,倒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黃詩燕,還有那些在萬家團圓時,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醫護人員、人民警察、新聞工作者、環衛工人、農民工兄弟、出租車司機、快遞小哥……因為每一個平凡人物的付出,湖南的今天才會如此的精彩。我們要向所有為湖南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同志們、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們、朋友們,世界上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幸福生活都是奮斗出來的。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需要我們團結一心,接續奮斗。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譜寫出更加精彩的華章!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