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增強風險意識 強化責任擔當 提升響應能力 讓江西省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春節

2020年01月22日10:25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增強風險意識 強化責任擔當 提升響應能力 讓全省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春節

本報訊 (記者劉勇)新春佳節即將到來,1月21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市走訪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現場檢查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極端認真負責的態度,切實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值班值守,完善應急預案,提升響應能力,讓全省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春節。

省領導殷美根、趙力平陪同。

節前的南昌火車站熙熙攘攘,南來北往的旅客歸心似箭、步履匆匆。走進軍人候車室,劉奇與候車的軍人軍屬一一握手致意,他仔細詢問車站為軍人提供的禮遇,叮囑一定要做細做實這項工作,讓每位軍人軍屬在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都賓至如歸。來到候車大廳,劉奇詳細了解南昌鐵路局春運以來客流及服務保障情況,要求樹立窗口意識,提供優質服務,讓廣大旅客感受到江西的好形象、江西人的熱情。

劉奇一路詢問南昌火車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沒有開始體溫檢測、候車大廳通風消毒措施有沒有加強、現場有無醫生值守、有沒有建立與醫院對接機制、緊急處置預案是否建立完善……”劉奇問得十分具體,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地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此次疫情發生正值春運期間,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等地人員往來密集、流動頻繁,是防控工作的重點和難點,一定要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擔當,未雨綢繆做好防范工作、完善應急處置預案。要根據疫情形勢發展變化,及時調整應對舉措和方案。要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提升應急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隊紅谷灘新區大隊內,隊員們列陣整齊、斗志昂揚,劉奇與大家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為節日提供保障和服務的廣大一線干部職工致以慰問。他說,在舉國同慶、萬家團聚的日子,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用堅守與付出換來節日的平安祥和,用奉獻與犧牲踐行初心使命,黨和人民感謝你們。來到南昌市燃氣公司,劉奇看望慰問了負責燃氣搶修的藍焰突擊隊隊員,叮囑大家在搶險中要倍加注意自身安全。劉奇指出,平安是節日幸福的前提,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壓實責任、排查隱患,加強值班值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劉奇曾兩次來到鳳凰花園農貿市場暗訪,再次走進市場,看到條件有了很大改善,他給予肯定,指出,民生無小事,要從百姓身邊事做起,讓大家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更有獲得感。劉奇來到肉攤詢問肉價,要求千方百計保障節日市場供給,穩定價格。他還檢查了食品安全檢測站,要求保障好舌尖上的安全。紅谷灘新區會展路城市管理服務站內,環衛工人正在稍事休息。劉奇來到他們中間,向他們致以慰問。劉奇說,要科學合理排好班,盡心盡責提供好后勤保障,讓值班值守人員干得舒心安心順心,同享佳節的歡樂祥和。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