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給基層黨員困難群眾送上關心與問候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參加送溫暖活動

2020年01月22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給基層黨員困難群眾送上關心與問候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 楊旗)庚子新春將至。連日來,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分別走訪慰問基層老黨員、勞模和生活困難群眾,向他們送上黨和政府的溫暖與新春祝願。

昨天上午,蔡奇來到東四南大街103號,看望生活困難黨員張廣義。88歲的張廣義曾榮獲“北京市勞動模范”和 “全國商業系統勞動模范”稱號,將修鋼筆這門手藝做成了一輩子的事業。蔡奇詳細詢問生活情況,稱贊老人說,一生隻干一件事,而且干到最好,這就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北京這座城市要發展得更好,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您一樣的工匠,我們向您致敬!93歲的老黨員臧俊英,1941年6月入黨,參加過抗日組織宣傳隊,曾深入敵佔區進行宣傳演出。蔡奇翻看老人記得密密麻麻的讀書筆記,說,首都發展日新月異,老黨員發揮了重要作用,各級都要關心老黨員,精心照顧好。明年就是臧俊英老人入黨80周年,她用一首題為《感恩》的詩,抒發了一位老共產黨人的熾熱情懷:“看望慰問格外親,黨的關懷銘記心。不忘初心意志堅,牢記使命在心間。活到老要學到老,喜迎建黨百年慶。”蔡奇拉著老人的手說,感恩黨,感恩人民,感恩新時代,祝您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安康。也希望您繼續把革命故事講給大家聽,讓更多人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昨天上午,陳吉寧來到西城區椿樹街道后孫公園胡同10號院,看望生活困難群眾馬淑蘭。陳吉寧詳細詢問她的身體狀況。96歲的馬淑蘭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現臥床休養,由兒子李世奇照料生活。陳吉寧對李世奇長年照顧老人的孝心點贊,說:“您上照顧母親、下幫助妹妹,還為社區建設出力,您有困難提出來,我們大家想辦法幫助解決。各級政府、各單位都要關心照顧好困難群眾的生活。”隨后,陳吉寧來到展覽路街道朝陽庵社區,給生活困難黨員郭蘭英送去新春祝福。今年77歲的郭蘭英因全膝關節置換手術住院治療,術前積極參加志願服務。陳吉寧拉著老人的手拉家常、問冷暖,看病取藥方不方便、上下樓怎麼樣、生活中有哪些困難。陳吉寧說,社區就是離群眾最近的“政府”,要隨時上門了解老人各方面生活需求,服務好周圍群眾。陳吉寧還看望慰問朝陽庵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祝大家新春快樂。

20日上午,李偉來到朝陽區,走訪慰問優撫對象和老黨員,為他們送去春節的溫暖祝福。在安貞裡一區,李偉詳細詢問董蔭祿老人身體情況,傾聽老人講述自己參加革命的光輝歷程。因為條件落后,董老當年騎著毛驢替代戰馬參加開國大典接受檢閱。李偉說,董老為新中國成立作出了貢獻,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祝福老人健康長壽、新春愉快、闔家幸福。在康營家園23區,李偉慰問了老黨員張寶,並送上節日祝福。張寶是解放前雷橋地區吸收的年輕黨員,曾任民兵大隊長、雷橋村黨支部書記。李偉對老人扎根基層工作數十年表示贊賞,並祝福老人身體健康、快樂幸福。

20日上午,吉林來到海澱區昌運宮1號院,看望生活困難的蓋春華一家。蓋春華身患癌症,丈夫失業,家庭收入僅靠低保金及退休費來維持。針對她反映的就醫困難問題,吉林叮囑海澱區和街道努力幫助解決。在北京郵電大學南家屬區,吉林走進89歲的老黨員魏金霞家中看望。老人在新中國成立前入黨,后來長期在學校家委會工作,熱心社區事務,一直到80多歲仍擔任樓門長。她說:“作為老黨員,有一分熱,就要發一分光。我們的工作做好了,群眾都笑了,就是成功的。”吉林說,您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雖然您說自己年齡大忘性大,但初心始終沒忘。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

市委常委、秘書長崔述強,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參加慰問。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