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各界2020年春節團拜會在長春舉行 巴音朝魯致辭 

景俊海主持 江澤林出席

2020年01月22日09:2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各界2020年春節團拜會在長舉行

本報1月21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省委、省政府在長春南湖賓館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全省各界代表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賀新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奮戰在全省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黨員、干部,向駐吉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各界朋友,向關心、支持吉林振興發展的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致以新春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巴音朝魯說,盤點剛剛過去的2019年,最讓人難忘的是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為偉大人民共和國70年的輝煌成就喝彩,匯聚起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無窮力量。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昂揚闊步、負重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一年來,我們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頂住經濟下行壓力,高質量發展呈現出許多亮點,推動創新發展取得了新成效,城市更具活力,鄉村更加漂亮,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推進。一年來,我們深化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生態保護和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的路子越走越扎實,又辦了一大批民生實事、大事,全省累計近70萬名群眾擺脫貧困,貧困發生率由4.9%下降到0.07%,為今年所有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奪取最終勝利奠定了堅實基礎。

巴音朝魯指出,新時代吉林振興的每一步發展、每一個成就,都彰顯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都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結果。新的征程上,我們的方向就是始終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為吉林指引的方向前進﹔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人民的親切關懷,變成每個黨員干部的躬身實踐,讓2700萬各族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的腳步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

巴音朝魯指出,2020,是一個注定要載入史冊的年份,我們踏入新世紀20年代,將實現全面小康這個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我們要決勝脫貧攻堅,發起最后沖鋒,把這件習近平總書記最牽挂的頭等大事辦好。要堅定地全面地貫徹新發展理念,矢志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振興新路上跑出吉林的新速度。要充分釋放改革開放動力,讓發展激情迸發出來,讓更多人融入創新創業的洪流。要把家園建設好、保護好、治理好,讓吉林越來越美,成為更多人為之神往的地方。要在新時代的歷史畫卷上奮筆疾書,創造出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實績。

巴音朝魯最后說,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萬眾一心、扎實苦干,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開啟新的壯闊征程!

團拜會上,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出席團拜會的還有:在長的省級現職領導同志,原省級老同志,駐長軍級部隊和武警部隊副軍級以上首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在長省直、駐省中直各部門、單位負責同志,部分十九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台聯、黃埔同學會、僑聯負責同志,以及社會各界人士代表等。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