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聽取意見建議

2020年01月20日20:4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栗戰書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聽取意見建議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陳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0日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聽取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李偉、馮樂平、羅瀛、閻建國、秦飛、戴天方、李彥平、於旭波、徐錦庚、劉石磊結合履職實踐,對修改完善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栗戰書邊聽邊記,不時插話同大家交流。代表們高度評價十三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對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表示贊成,一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回應人民關切,推動解決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立法、監督、代表、對外交往、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栗戰書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全國人大代表大力支持、積極參與常委會的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常委會將認真研究、積極採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常委會工作報告稿,積極改進常委會工作。

栗戰書指出,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更加深刻認識到,堅持黨的領導,是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內在要求,也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本質特征和政治優勢的集中體現。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堅定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証人大工作與黨中央要求步調一致、行動一致,保証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要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來謀劃和開展人大工作,不斷提高立法的精細化、精准度、針對性,堅持依法監督、正確監督、有效監督,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

栗戰書強調,人大代表是國家權力機關的組成人員。要堅持代表主體地位,更好發揮代表作用,緊緊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工作。當前,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正在緊張籌備中。希望代表們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積極主動依法履職,凝神聚力開好大會,確保完成黨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務,凝聚起全黨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強大正能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參加座談會。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