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郭聲琨:讓群眾帶著更多的法治獲得感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2020年01月20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魏哲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9日與新時代司法為民好榜樣代表座談時,勉勵廣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務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司法為民理念,著力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群眾帶著更多的法治獲得感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新時代司法為民好榜樣”主題宣傳活動評選出192名好榜樣個人和9個好榜樣集體。在聽取獲獎代表發言后,郭聲琨指出,大家身上體現了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牢記初心使命、心系人民群眾的為民情懷,愛崗敬業、迎難而上的職業操守,扎根基層、無私奉獻的崇高境界,為全國政法干警樹立了學習榜樣。

郭聲琨強調,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絕對領導,自覺圍繞黨和國家大局謀劃推進工作,確保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自信,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發揮更大作用。要發揮法治保障社會公平正義和人民權利的顯著優勢,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推進矛盾糾紛調解法治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務水平,更好地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加強隊伍建設,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隊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