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2020年01月18日16: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新華社內比都1月18日電(記者李忠發 孟娜)當地時間1月18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比都下榻飯店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習近平指出,我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19年再次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也是我新年伊始首次出訪,體現了當前中緬關系的高水平。中緬建交70年來,無論兩國各自有何變化,雙邊關系有何波瀾,最終都走上了緊密合作、相互支持的正確軌道。雙方一定要維護好、發展好難能可貴的胞波情誼,推動“一帶一路”框架內務實合作早出成果,惠及人民。發展中緬關系要靠兩國各界人民協力合作,也離不開兩軍交流合作。希望總司令和緬甸軍方同中國軍方加強往來,共同推動中緬命運共同體建設。雙方要共同努力,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為促進邊境地區經濟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習近平強調,中緬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倡導國。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堅持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雙方應該繼續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強配合,堅定維護好各自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好我們的共同正當權益,維護好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中方將繼續在國際上為緬方仗義執言。

  敏昂萊表示,習近平主席這次對緬甸的訪問,時機特殊,意義重大,成果豐碩,充分體現了緬中關系的高度和深度。昨天習近平主席出席緬中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並宣布構建緬中命運共同體,這對兩國關系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緬方為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功感到由衷高興,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緬甸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建設所提供的幫助,真誠希望學習借鑒中國的成功經驗,實現緬甸國家的和平與發展。緬軍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認為涉港、涉疆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外國不應干預。我在任內將繼承並致力於深化緬中胞波情誼和兩軍關系,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和緬中經濟走廊,積極推動構建緬中命運共同體。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編:宋鶴立、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