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善作善成 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13日10:5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善作善成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1月1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來到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百色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本報記者 黃 克/攝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廖志榮)1月1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來到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百色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代表們圍繞工業發展、生態旅游、鄉村振興、混合所有制改革、民營經濟發展、決戰脫貧攻堅等踴躍發言,談認識、講思路、提建議,對陳武主席所作政府工作報告表示完全贊成。鹿心社認真傾聽,不時同大家交流討論。

鹿心社說,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體現了新發展理念和中央關於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和全區經濟工作會議對今年工作的謀劃安排,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實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標明確、措施有力,表示完全贊成。

鹿心社指出,去年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環境和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嚴峻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干部群眾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綜合施策、精准發力,全力以赴抓運行穩增長,千方百計抓項目擴投資,持之以恆抓創新強動能,加大力度抓改革促開放,加強統籌抓區域促協調,扎扎實實抓民生保穩定,推動經濟運行承壓前行、總體平穩。隻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舉措落實落地,就一定能夠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鹿心社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百色市要認真謀劃好今年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讓老區人民日子越過越好。一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集中兵力打好“四大戰役”“五場硬仗”,逐項補齊短板,確保如期脫貧摘帽。二要聚焦產業精准發力,做大做強特色產業。全力推進鋁產業“二次創業”,加快推進一批重點項目投產達產。加快現代特色農業產業集聚,大力發展生態旅游業,打造經濟發展新亮點。三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推動高水平開放發展。主動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認真謀劃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加快推進跨境經濟區、互聯互通、通關便利化等合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項目投資。四要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大力弘揚百色起義精神,向黃文秀同志學習,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真抓實干,善作善成,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精神狀態投身改革發展實踐,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秦如培、彭曉春一同參加審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