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壓實屬地責任 提升治理水平 抓細抓實湖北省平安穩定工作

2020年01月13日10:3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壓實屬地責任 提升治理水平 抓細抓實我省平安穩定工作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12日,省委平安湖北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暨省委市州黨委書記平安穩定工作專題會在漢召開。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穩定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平安穩定責任,提升社會治理水平,確保全省大局平穩有序、社會安定祥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

蔣超良指出,2019年,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社會治理、平安建設和維護穩定工作,維護了全省政治社會大局穩定。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進入決戰決勝階段,要准確認識和把握平安穩定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切實履行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蔣超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穩定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把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擺在首要位置,以防風險、保平安為主線,推進社會治安立體化、法治化、專業化、智能化。抓綱帶目提升治理水平,牢牢掌握意識形態領導權,抓好公共安全工作落實,深入掘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動社會治理重心下移、資源下沉。完善平安穩定建設體制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形成齊抓共管工作合力。

蔣超良強調,強化屬地管理、部門監管責任,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平安穩定責任落到實處。市州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提高站位、靠前指揮,發揮示范帶頭作用,把平安穩定工作每項措施做實做細做到位。春節將至,各地各部門要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從嚴從實抓好春運交通、工地、旅游、消防、食品藥品、公共衛生防疫等領域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領域矛盾風險,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確保全省大局平穩有序、社會安定祥和。

會上,蔣超良、王曉東與各市州、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簽訂2020年平安建設(綜治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

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黃楚平、王瑞連、王艷玲、梁偉年、王立山、周霽、李樂成、劉雪榮、劉曉鳴、彭軍、張維國,有關領導游勸榮、王晉、黃文輝,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等出席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