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 推動老區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3日10:3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 推動老區高質量發展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12日下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黃岡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加快推動老區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

審議中,劉雪榮、邱麗新、付宇、董振興等代表分別發言,圍繞產業轉型升級、打贏脫貧攻堅戰、老區鄉村振興、建設黃岡臨空經濟區、打造特色“荊楚優品”、湖泊資源保護與生態修復等提出意見建議。

蔣超良說,王曉東同志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實事求是總結了過去一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蔣超良說,過去一年,黃岡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效應對經濟轉型升級、迎大慶保軍運、特大干旱災情等多重考驗,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發展動能不斷增強,民生保障水平持續提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希望黃岡市繼承發揚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帶著深厚感情把老區建設、發展得更好,不負人民重托、告慰先烈英靈。

蔣超良說,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促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構建鞏固脫貧成果的長效機制﹔扎實推進長江大保護,積極探索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實踐路徑,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增強風險意識,提高風險化解能力,做實做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確保政治社會大局穩定。

蔣超良說,要以創新的思路、開放的辦法,全要素、全產業鏈、全地域謀劃推動縣域經濟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形成一批具有競爭力的特色產業集群,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圍繞長江經濟帶發展、中部地區崛起、大別山振興等國家戰略,緊盯地區和產業發展短板,積極謀劃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鄉村振興,因地制宜發展特色農業和綠色產業,建設美麗宜居鄉村。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不斷推進自我革命,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