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強化責任意識增強省會擔當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奮力在打造“兩地一區”上繼續走在前當示范

2020年01月13日09:58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強化責任意識增強省會擔當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奮力在打造“兩地一區”上繼續走在前當示范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汪國梁)1月12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來到合肥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搶抓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堅決打贏打好三大攻堅戰,高站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高質量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高標准建設現代化城市,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會,高起點謀劃“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在打造“兩地一區”上繼續走在前、當示范。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參加審議。

審議中,代表們圍繞《政府工作報告》進行熱烈的討論,積極建言獻策。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后,李錦斌指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全面系統、鼓舞人心,確立目標科學合理、承前啟后,部署任務重點突出、務實創新,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切合安徽實際、回應人民期盼的好報告。

李錦斌強調,過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扎實工作、攻堅克難、篤定前行,“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進度符合預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同全省一樣,合肥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中向好勢頭,龍頭帶動力更為強勁,創新驅動力更為堅實,城市影響力更為廣泛,要素集聚力更為凸顯,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

李錦斌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合肥是省會城市、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責任意識、增強省會擔當,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再創佳績。要瞄准“科技創新策源地”,充分發揮“四個一”創新主平台、“一室一中心”分平台作用,加快科技攻堅步伐,強化原始創新、技術創新、制度創新策源功能,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學中心。要瞄准“新興產業聚集地”,加快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度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數字產業、現代服務業,著力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集群。要瞄准“綠色發展樣板區”,加快生態文明建設,堅決打贏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全力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統籌推進巢湖新一輪綜合治理、環巢湖十大濕地保護與修復工程、合肥駱崗中央公園建設,著力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國際濕地城市。

李錦斌強調,越是形勢嚴峻,越是任務繁重,越要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定不移守初心、擔使命。要全力以赴抓落實,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常態化推進“走基層、轉作風、解難題”,發揚斗爭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站穩群眾立場,千方百計惠民生,敢字為先、干字當頭,為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多做貢獻。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