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緊扣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3日09:3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緊扣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12日訊(記者曹忠義孫佳薇)1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齊齊哈爾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齊齊哈爾市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要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到齊齊哈爾考察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緊扣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有為、不負韶華,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全省振興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齊齊哈爾代表團審議會場氣氛活躍,大家在審議中結合當地實際和工作實踐,分別就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縣域經濟發展、國有企業改革創新、家校共育發展教育、發展冰雪產業等提出積極建議。張慶偉認真聽取發言,不時插話就有關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充分體現省委工作要求,大家要進一步審議修改好報告,結合本地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張慶偉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奮發有為、真抓實干的結果,齊齊哈爾市為全省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決勝之年、“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希望齊齊哈爾市要認清所處方位,擔起發展重任,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張慶偉強調,要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脫貧攻堅要把責任再壓實,把措施再落靠,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扎實做好“三農”工作,大力發展農副產品精深加工,加快發展縣域經濟,做大做強畜牧業,在促進農民增收上走在全省前列。污染防治要聚焦重點區域,盯住重點領域,加大治理和保護力度,切實把“鶴城”生態名片擦亮叫響。防范風險要進一步強化危機意識,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要增強高質量發展后勁。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扛起工業強市重任,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扎實做好人才工作,努力打造全省裝備制造業新高地,在建設工業強省中發揮骨干中堅作用。要下大氣力優化營商環境。敢於先行先試,積極探索新模式、新機制,加快補齊短板,著力解決深層次問題,進一步營造尊商、重商、親商、安商的社會氛圍。要盡心盡力為民服務解難題。持續抓好主題教育查擺問題整改,聚焦“三最”問題辦好民生實事,進一步發揚為民務實的優良作風,把工作做得更扎實、更有效、更接地氣、更合民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雨浦、孫珅參加審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