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堅定信心 奮勇擔當 再創新業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2020年01月13日09:2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 奮勇擔當 再創新業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本報1月12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聯組會議(一組),聽取大家意見建議。他強調,各位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續發揚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堅定信心、奮勇擔當、再創新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省政協主席江澤林主持會議。

會上,王學君、丁肇勇、王金鍵等12位委員先后發言。巴音朝魯邊聽邊記,會場氣氛熱烈。他說,大家的真知灼見,飽含著對這片土地、這份事業的強烈感情,既關系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也關系人民群眾熱切期盼。對大家的意見和建議,我們一定認真研究、充分吸納,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巴音朝魯說,大家的發言有思考、有感受,有見解、有溫度,既體現我省振興發展實際,更發出團結奮進的時代強音。一是“信心”。剛剛過去的2019年,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全省上下砥礪前行、克難攻堅,堅持變中求新、變中求突破,推動轉型升級發生結構性、內涵性變化。我們一定要全面、客觀、歷史、辯証地分析判斷,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二是“憧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即將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實現。作為參與者、見証者,我們要把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好憧憬和向往轉化為發起總攻的力量,向著實現宏偉目標全力沖刺和進發。三是“擔當”。實現吉林振興的前進征程上還有很多困難,我們必須隻爭朝夕、苦干實干,敢於面對、敢於擔當,不斷開創吉林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

強音凝聚共識,實干開啟新篇。巴音朝魯強調,2020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既定目標任務,必須立足全局、把握關鍵,推動各項工作更加扎實、取得更好成效。奮斗目標要聚焦。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力以赴穩增長,確保經濟增速處在合理區間,盡最大努力完成好增長目標﹔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提升、風險隱患得到有效控制﹔全力以赴補短板,對照全面小康標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過硬成色和質量,贏得人民群眾充分認可。解放思想要深入。要解決好對標新理念、新思想的“最后一公裡”,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在學思踐悟中找尋精神坐標、汲取科學智慧、增強奮進動力﹔解決好下沉基層的“最后一公裡”,把抓住關鍵少數和抓好絕大多數結合起來,推動形成自上而下的引力和壓力,形成解放思想的整體合力和良好實效﹔解決好轉化成振興實效的“最后一公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找准突破口和著力點,推動深層次矛盾問題持續解決,不斷開辟振興發展的新境界。苦練內功要做足。要突出抓好項目支撐,千方百計把項目建設搞上去﹔突出抓好轉型升級,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加減乘除”一起做,“有中生新、無中生有”一起抓,推動新舊動能加快轉換﹔突出抓好創新驅動,為產業發展、動能培育注入更多創新力量﹔突出抓好開放活力,加快重點平台建設,拓展對外開放空間,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突出抓好環境保障,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闖出一片高質量發展的新天地。干事創業要有精氣神。要把全省黨員干部的士氣和勁頭提振起來,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精神,全力做好振興發展各項工作。

巴音朝魯強調,吉林事業開拓進取,離不開各位政協委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參與。希望大家繼續保持和發揚人民政協優良傳統,在新的一年裡再接再厲、開拓奮進,腳踏實地、再創新業,為新時代吉林振興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曉萍、李景浩、石玉鋼、薛康、支建華、李維斗、肖模文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