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智慧力量

2020年01月13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智慧力量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1月1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機關走訪慰問,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機關干部和無黨派人士致以新春問候,向大家長期以來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王東峰到民革省委、民盟省委、民建省委、民進省委、農工黨省委、九三學社省委和省工商聯機關,看望慰問廣大干部,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對大家2019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盧曉光、邊發吉、范社嶺、張妹芝、王寶山、葛會波、劉勁鬆、時清霜先后發言,認真總結去年工作,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見建議。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進行深入交流。

王東峰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政治站位,自覺服務大局,積極履職盡責,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具有裡程碑意義。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認真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共河北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兩會”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團結帶領各自成員和所聯系群眾,努力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王東峰提出三點希望。一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凝聚思想共識。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推向前進。二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言獻策再立新功。要充分發揮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獨特優勢,聚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維護和諧穩定等重點任務,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出謀劃策,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三要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不斷增強干部隊伍素質和能力,健全完善各項制度機制,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要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履職盡責搭建廣闊平台,創造良好條件,為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參加活動。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