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集中智慧力量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 確保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2020年01月12日16:0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集中智慧力量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

本報蘭州1月1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三次會議今天舉行專題協商議政會,圍繞“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言獻策。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到會聽取意見建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聚焦脫貧攻堅重點任務和難點問題,集中智慧力量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確保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主持會議。省領導孫偉、劉昌林、宋亮、王嘉毅、張世珍、常正國、康國璽、尚勛武及省政協秘書長陳偉出席會議。

在聽取部分省政協委員和有關市州主要負責同志的發言后,林鐸說,大家指出的問題都比較准,提出的意見建議很有針對性,我們將高度重視,認真吸收採納,分類研究解決,推動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更加扎實有效開展。

林鐸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全省工作的重心就是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決勝之戰,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好肩負的重大歷史使命。要認清當前形勢,看到年份的特殊性、基礎的脆弱性和工作的艱巨性,以辯証思維處理好個別問題與普遍問題、脫貧與鞏固提升、深度貧困地區和其他貧困地區的關系,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備。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緊盯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易地扶貧搬遷、產業扶貧、改善人居環境等重點方面,及時發現和彌補工作中的差距與不足。要把工作質量放在第一位,對照最嚴的標准把好關口,確保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保持決戰決勝的頑強韌勁,堅決防止思想鬆懈、麻痺大意,以飽滿的熱情和扎實的作風,完成脫貧攻堅硬任務,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林鐸指出,近年來省政協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積極投身和服務脫貧攻堅事業,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省政協和各位委員發揚優良傳統,繼續關心關注脫貧攻堅工作,創新方式方法,提出寶貴意見,推動解決問題,幫助省委、省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

省直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作了互動交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