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聽取省委常委和各黨組書記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2020年01月11日14:3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今天,省委常委會利用一天時間,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的匯報,研究有關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委常委同志和各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盯“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要求,以全面從嚴治黨特別是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依法依規、用心用力履職盡責,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舊動能轉換初見成效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各黨組要更好發揮領導作用,領導同志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帶動全省黨員干部擔當作為、攻堅克難,推動山東各項工作、各項事業再上新水平。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省委圍繞整體發展格局作出的部署,找准切入點、著力點,拿出具體、針對性強、有剛性約束的措施,緊盯不放、一抓到底,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把政治紀律挺在最前面,讓鐵的紀律成為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在全省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濃厚氛圍。要堅持壓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好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黨組成員“一崗雙責”,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要堅持發揚斗爭精神,勇於同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同各種錯誤言行、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斗爭,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堅持強化思想引領和宣傳教育,增強黨員干部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理性認同、情感認同,廣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積極參與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