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榕開幕

2020年01月11日14:2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榕開幕

昨日,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代表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本報記者 游慶輝 攝

昨日上午,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福建會堂開幕。

 砥礪前行共赴新征程,團結奮進譜寫新篇章。10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福州開幕。

職責神聖,使命光榮。委員們健步走入福建會堂。本屆省政協委員應到558人,實到513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副主席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秘書長陸開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書記於偉國,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東部戰區領導徐起零、張紅兵,省領導王寧、張志南、胡昌升、劉學新、梁建勇、周聯清、蘇保成、楊賢金、鄭新聰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9時,張兆民宣布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雄壯的國歌聲響徹會場。

會議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崔玉英代表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過去的一年,省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全國政協指導和中共福建省委領導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70華誕、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等三件大事為綱,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覺擔負起建設“政協大省”的重大責任,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各項工作創新發展,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崔玉英在報告中從4個方面回顧了去年的主要工作:高舉偉大旗幟、堅定政治方向,政協黨建工作引領更加有力﹔把握性質定位、堅持雙向發力,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加彰顯﹔強化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大團結大聯合局面更加生動﹔秉承守正創新、著力提質增效,新時代政協新形象更加鮮明。

崔玉英指出,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要進一步把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的制度落實好﹔進一步把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制度優勢彰顯好﹔進一步把人民政協廣泛凝聚共識的制度設計初衷實現好﹔進一步把人民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政治責任擔當好。

崔玉英強調,唯有隻爭朝夕,方能不負韶華。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福建省委領導下,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彰顯“政協大省”的擔當作為,共同譜寫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受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委托,王光遠向大會作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899件,經審查立案825件,分送90個承辦單位辦理,已全部辦復。

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向大會提交了書面工作報告。

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張廣敏、雷春美、黃琪玉、鄧力平、潘征、吳洪芹、李德金、田湘利、郭寧寧、林寶金,省法院院長吳偕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張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委員葉雙瑜、陳義興、張健,省級領導王惠敏,駐閩部隊領導吳喜鏵、楊振國、黃少安、姚火照、吳建棟、鄧東月、趙樹新,老同志陳明義、黃小晶、袁啟彤、游德馨、梁綺萍、林開欽、黃瑞霖、方忠炳、鄭義正、王建雙、黃文麟、陳榮春、陳增光、周厚穩、張家坤、賈錫太、黃賢模、林強、曹德淦、曾喜祥、潘心城、金能籌、王耀華、陳家驊、陳旭、劉德章、王美香、葉家鬆、袁錦貴、庄先、李祖可、李川、葉繼革、陳樺、蘇增添、陳榮凱、馬新嵐、倪英達、劉群英、郭振家、楊根生、陳紹軍、何澤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無黨派人士代表,其他代表性人士。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