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山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1月11日11:22    來源:山西日報

 1月1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會同志在學習領會基礎上作了交流發言。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就深入學習貫徹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再次為全黨樹起了榜樣。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高瞻遠矚,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生動黨課教材,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又一重要文獻,為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統攬“四個偉大”、進一步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這次集中學習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洗禮,進一步錘煉了黨性。聯系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聯系山西近些年來走過的不平凡歷程,與會同志進一步深切感到,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乘風破浪、穩步前行,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現了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領袖深切的為民情懷、馬克思主義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領導藝術。隻要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做到“兩個維護”,就能奪取前進道路上一個又一個勝利。

會議指出,省委常委會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政治自覺和政治紀律,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政治責任和政治使命,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行動指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高境界和扎實作風把初心使命見諸行動,把山西工作做得更好。一要用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斷砥礪初心。時刻把牢理想信念“總開關”,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在關鍵時刻讓黨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要上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堂“首修課”“必修課”“終身課”,在砥礪初心使命、踐行入黨誓詞上發揮頭雁效應。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要及時跟進學、反復體悟學,做到入腦入心、融會貫通、指導實踐。要在“三篇光輝文獻”指引下,推動“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的落實,為山西人民謀福祉、為山西明天謀振興。二要用真摯的人民情懷全力造福百姓。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問題、辦事情都要站在群眾的立場上,切實把握民情、匯集民智,做到民有所呼,我們就要以實際行動有所應,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三要用無畏的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斗爭的奮進姿態、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頑強意志,切實履行好“兩個維護”之責、貫徹落實之責、轉型發展之責、改善民生之責、維護穩定之責、管黨治黨之責。對風險挑戰要挺在前頭、勇敢面對,堅決反對和糾正不作為、慢作為甚至假作為問題。四要用管用的務實舉措提高治理能力。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執行黨和國家各項制度,帶動全省各級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促進各項制度生根見效。要把山西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謀劃推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治晉興晉強晉,完善各方面的工作舉措和制度安排,不斷提高治理本領。五要用嚴格的紀律規定不懈修身律己。教育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深刻汲取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教訓,牢記走過的彎路決不能再走、付過的學費決不能再付,做到鏡鑒常照、警鐘長鳴。要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修身律己、廉潔齊家,無私無畏、干淨干事,真正讓黨中央放心、讓山西人民滿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