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2019年度國家科技獎勵大會在科技界引發熱烈反響——

成果豐碩  激勵前行

2020年01月11日10: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隆重舉行,308個項目(人選)揭曉。科技工作者熱切關注,大家在接受採訪時紛紛表示,各獎項“含金量”十足,彰顯中國科技的強勁動力,將進一步增強我國自主創新能力和戰勝各方困難的信心。

“接過証書的那一刻,真切感受到黨和國家對我們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東北大學姜周華教授是這次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項目的獲得者,他說,今后要努力把論文寫在中國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更充分地應用到現代化事業建設中去。

中國商飛ARJ21飛機總設計師陳勇說,國產噴氣式新支線客機ARJ21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是對全體參研人員極大的鼓舞。“大飛機工作者一定加快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為大飛機夢貢獻畢生精力!”

“今天展示的眾多獲獎項目成果豐碩。”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陶春輝研究員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他說,今后將努力攻克深海領域的關鍵技術,做出更大的貢獻。

北京師范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院長張琦教授說,今年獲獎項目的一大亮點是39個農林科技成果登上領獎台,“這些成果應大力推廣轉化到脫貧攻堅第一線,為實現科技扶貧、綠色扶貧,鞏固扶貧成果提供強大支撐。”

“今年學校有4項成果獲得嘉獎,大家深受鼓舞。”大連理工大學材料學院副院長董紅剛說,“我們要向獲獎者學習,用實實在在的科研成果回饋黨和國家。”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趙毅鑫教授說:“高質量科研成果的創造,與杰出的科研人才和團隊緊密相連,他們是廣大科研工作者的榜樣。我們要牢記初心使命,勇做新時代科技創新的排頭兵。”

“看到眾多的優秀科研成果獲獎,作為一個科學工作者倍感振奮。”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副台長、研究員劉繼峰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些榜樣將激勵更多科研人員實現科技報國的夢想。”

(本報記者吳月輝、余建斌、馮華、蔣建科、劉詩瑤、谷業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1日 06 版)

(責編:高巍、趙晶)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