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追記廣西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原第一書記黃文秀

2020年01月08日11:0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2019年12月30-31日,百色市委宣傳部聯合廣西電商協會舉辦的“秀起百坭·與橘相約”喜樂購活動在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舉行。看著滿載砂糖橘的一輛輛貨車駛向村外,現任百坭村第一書記楊杰興說:“黃文秀書記為我們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我們果園迎來了又一個豐收年,2019年全村砂糖橘產量100多萬公斤,幫助村民人均增收近2000元。”

黃文秀生前任百色市委宣傳部理論科副科長、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第一書記。2019年6月16日晚,她從百色市返回百坭村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因公犧牲,生命定格在30歲。2019年12月24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就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作出獎勵決定,給予黃文秀一等獎獎勵。

黃文秀2016年從北京師范大學碩士畢業時,本可以有很多選擇,她卻毅然回到家鄉,作為優秀選調生進入百色市委宣傳部工作。2018年3月,她被選派到百坭村任第一書記。學說方言、手繪“民情地圖”、不辭辛勞進村入戶訪貧問苦……黃文秀投身基層扶貧事業,深究鄉村發展之道。

駐村一年,黃文秀的汽車儀表盤裡程數增加了2.5萬公裡。在扶貧攻堅的新長征路上,她帶領百坭村88戶418人順利脫貧,全村貧困發生率從22.88%降至2.71%﹔村級集體經濟收入達6.38萬元,實現翻倍增收。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是黃文秀生前立下的脫貧攻堅誓言,她走出大山又回歸大山,扎根家鄉的泥土,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本報記者 凌 聰)

(責編:王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人物事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