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習近平對廣大黨員、干部提出最新要求

2020年01月08日20: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1月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新時代學習工作室摘取其中精彩“金句”,供讀者朋友們學習。>>更多內容查看學習金句專欄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1、大家都認識到,科學理論是我們推動工作、解決問題的“金鑰匙”,越學越覺得有信心,越學越覺得有力量。

2、通過這次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鈣更加充足

3、這次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促進了全黨思想上的統一、政治上的團結、行動上的一致,為我們黨統攬“四個偉大”、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有力動員,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影響。

4、對問題整改實行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明確責任主體、進度時限和工作措施,列出清單、挂牌銷號,逐條逐項推進落實,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一錘接著一錘敲,確保取得的成果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

5、我們黨是一個有著9000多萬名黨員、46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黨,是一個在14億人口的大國長期執政的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黨的自身建設歷來關系重大、決定全局

6、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要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書寫中華民族千秋偉業,必須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堅決清除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堅決割除一切滋生在黨的肌體上的毒瘤,堅決防范一切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

7、一個人也好,一個政黨也好,最難得的就是歷經滄桑而初心不改、飽經風霜而本色依舊

8、一個忘記來路的民族必定是沒有出路的民族,一個忘記初心的政黨必定是沒有未來的政黨。

9、初心不會自然保質保鮮,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塵褪色,久不滋養就會干涸枯萎,很容易走著走著就忘記了為什麼要出發、要到哪裡去,很容易走散了、走丟了。

10、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是一陣子的事,而是一輩子的事,每個黨員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斷進行檢視、剖析、反思,不斷去雜質、除病毒、防污染。

11、房間要經常打掃,鏡子要經常擦拭。要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同黨中央要求“對標”,拿黨章黨規“掃描”,用人民群眾新期待“透視”,同先輩先烈、先進典型“對照”,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不斷堅守使命、擔當使命,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12、學習的最大敵人是自我滿足,要學有所成,就必須永不自滿

13、與時俱進不要當口號喊,要真正落實到思想和行動上,不能做“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桃花源中人

14、強大的政黨是在自我革命中鍛造出來的。回顧黨的歷史,我們黨總是在推動社會革命的同時,勇於推動自我革命,始終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敢於正視問題、克服缺點,勇於刮骨療毒、去腐生肌。

15、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16、越是接近民族復興越不會一帆風順,越充滿風險挑戰乃至驚濤駭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樂不忘憂,時刻保持警醒,不斷振奮精神,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

17、衡量黨員、干部有沒有斗爭精神、是不是敢於擔當,就要看面對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劍、面對矛盾敢不敢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不敢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不敢堅決斗爭。

18、溫室裡長不出參天大樹,懈怠者干不成宏圖偉業。廣大黨員、干部要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干、壯筋骨,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敢字為先、干字當頭,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在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中沖鋒在前、建功立業。

19、“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動人,都不如在前面帶動人管用。

20、越是形勢嚴峻復雜越需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保持定力、一往無前,越是任務艱巨繁重越需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奮勇當先、實干擔當

點擊查看全文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