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明確目標任務 加強組織領導 推動人口普查工作順利實施

2020年01月07日18:2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明確目標任務 加強組織領導 推動人口普查工作順利實施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趙超)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6日下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正表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后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明確目標任務,全面查清我國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情況,准確反映人口變化趨勢性特征,為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

韓正強調,要扎實做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各項准備工作。加快組建各級普查機構,確保機構人員及時到位。進一步完善普查方案,健全普查全過程、各環節的行為規范。認真選聘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確保普查人員勝任普查要求。要積極推進電子化採集,提高數據採集效率和數據質量。建立健全普查數據質量追溯和問責機制,實現普查數據可核查、可追溯、可問責,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要廣泛開展宣傳,努力實現人口普查“家喻戶曉,人人支持”。

韓正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按照“全國統一領導、部門分工協作、地方分級負責、各方共同參與”的原則,加強組織領導,落實經費保障,壓實工作責任,推動人口普查工作順利實施。要強化依法普查,嚴格保護普查對象的個人信息,堅決抵制各種干預普查的違法行為。普查對象要依法履行普查義務,如實提供普查信息。

據了解,國務院決定於2020年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普查標准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