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時】

武漢:讓干部群眾學有“興頭”做有“勁頭”

夏靜 張銳

2020年01月06日09:4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讓干部群眾學有“興頭”做有“勁頭”

“新鋪了地板磚,疏通了排水溝,刷新了牆面,地面平坦干淨了,買菜有了好心情。”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東湖景園生鮮市場的維修改造,讓長期在這裡買菜的王女士舒心不少。

民生連民心,民生無小事。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武漢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持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深入江岸區、江漢大學、東風集團等單位和企業,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強調以最優營商環境和服務能力水平,推動武漢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通過宣講報告會、調研宣講等形式,武漢市有關負責同志深入一線與基層干部群眾談認識體會、談推進工作的舉措、談解決問題的辦法,深入宣講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1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武漢市宣講工作動員會暨宣講骨干培訓班舉行。武漢市堅持先培訓再宣講,旨在做到講出政治的高度、理論的深度、實踐的力度、情感的溫度,努力做到既解惑又解渴。

武漢組建市委宣講團,由市直有關部門領導同志、高校和黨校專家學者組成的76名宣講團成員,已開展宣講130余場次。17個區(開發區、功能區)也組建了黨(工)委宣講團,開展全會精神宣講1200余場次。

與此同時,“共抓長江大保護”宣講隊、“萬名警察進社區”宣講隊、“兩山好聲音”宣講隊、精准扶貧政策宣講隊等市區兩級多樣化宣講隊,面向基層群眾開展常態宣講。

“精准扶貧幫老鄉,人民獲得感在增強,反腐倡廉永遠在路上……”“00”后文化志願者鄭博杰,將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融入湖北大鼓唱詞,在2020全國社區網絡春晚的專場活動中贏得連連喝彩。

武漢市文明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全國社區網絡春晚是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的重要平台。用小故事談出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社會,推動黨的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據了解,武漢市通過全國社區網絡春晚開展百姓宣講活動1000余場,精心編排節目1000余個,其中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主題文藝節目400余個,參演志願者達到2萬余人。

此外,武漢還將“社區百姓宣講號”開進社區,送黨課送服務送文化。志願服務、文藝會演、身邊故事……讓市民願聽願看願參與。

“上接天線、下接地氣,用群眾語言講,結合群眾需求講,用靈活多樣的方式講,才能讓基層干部群眾感覺大有‘聽頭’,才能更好推動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基層理論宣講員、武漢青山區委黨校教師胡芳說。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