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出版發行

2020年01月04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反映習近平總書記成長歷程的兩部採訪實錄《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同時出版,在全國發行。

1985年6月,習近平同志從河北正定縣來到改革開放前沿城市福建廈門,擔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在這片充滿激情的開發開放熱土上,他與經濟特區廣大建設者並肩奮斗,探索推動了一系列在全省甚至在全國具有開創性和前瞻性的改革舉措並取得豐碩成果。《習近平在廈門》一書共13篇採訪實錄,通過習近平同志當年的同事、接觸過的干部群眾的真實講述,再現了他在廈門的工作經歷和領導風范,充分展現了他深入把握經濟特區發展科學規律的遠見卓識、切實解決群眾所想所急所盼的為民情懷。

1988年6月至1990年4月,習近平同志任福建寧德地委書記。剛滿35歲的他來到這個“老少邊島窮”的沿海欠發達地區,以深入調研起步,提出“弱鳥先飛”理念,倡導“滴水穿石”精神,帶領閩東干部群眾踏實穩步擺脫貧困。《習近平在寧德》一書共19篇採訪實錄,從不同角度回憶了習近平同志在寧德的工作經歷,生動講述了三進下黨、“四下基層”、搞“經濟大合唱”、頒布“公務接待12條”、整治干部違規私建住宅等攻堅克難的故事。

這兩部採訪實錄,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提供了鮮活教材,對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踐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4日 01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