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丹增朗杰同志逝世

2020年01月03日09:5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丹增朗杰同志逝世

本報拉薩訊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西藏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丹增朗杰同志,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於2019年12月26日15時40分在拉薩逝世,享年60歲。

楊曉渡、陳希、胡錦濤、郭金龍、白瑪赤林、張慶黎、帕巴拉·格列朗杰、楊傳堂、熱地、陳奎元、向巴平措等對丹增朗杰同志逝世表示哀悼並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西藏軍區等以各種形式表達對丹增朗杰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對其親屬的慰問。

吳英杰、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等對丹增朗杰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對其親屬表示慰問。許勇、羅布頓珠、旦科、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陳永奇、列確、巴桑和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同志,省級離退休老同志和已調離西藏的省級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達哀悼和慰問。

根據丹增朗杰同志生前一切從簡的遺願,並尊重家屬的意見,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丹增朗杰同志遺體於2019年12月30日在拉薩西山殯儀館火化。

丹增朗杰同志1959年7月出生於西藏亞東,1978年7月參加工作,1981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自治區教育廳、那曲地區行署、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日喀則地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歷任自治區教科委招生辦主任,那曲地區行署副專員,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日喀則地委書記、地區人大工委主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兼日喀則市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等職務。

丹增朗杰同志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對黨、對人民、對社會主義事業無限忠誠﹔他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反對分裂等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經受住了各種風浪的考驗﹔他堅守初心和使命,一心一意為民謀福祉,恪盡職守,鞠躬盡瘁,嘔心瀝血,忘我工作﹔他始終保持昂揚斗志,敢於攻堅克難,特別是在關鍵時刻、緊要關頭,敢於擔當,沖鋒在前,為西藏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講黨性、顧大局,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謙虛謹慎、寬厚待人、公道正派、嚴於律己,始終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

丹增朗杰同志的一生是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獻身共產主義事業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共產黨員。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學習他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學習他敢挑重擔、敢於擔當的大無畏精神,學習他艱苦朴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勠力同心、銳意進取,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奮力開創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丹增朗杰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