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全面履行職責堅持依法審計完善體制機制

李克強趙樂際會見全國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

2020年01月03日07: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近日,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審計署表彰全國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審計委員會主任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國審計機關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賀,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習近平強調,審計機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依法履職盡責,扎實勤勉工作,在推動黨中央政令暢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維護財經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審計機關要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職責,堅持依法審計,完善體制機制,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審計委員會副主任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中央審計委員會副主任趙樂際在北京會見全國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

此次共表彰80個全國審計機關先進集體、45名先進工作者。

楊曉渡、肖捷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3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