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我愛祖國!祖國萬歲!——天安門廣場元旦升旗儀式側記

2020年01月01日15: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我愛祖國!祖國萬歲!——天安門廣場元旦升旗儀式側記

告別了2019年,迎來了2020年。1月1日清晨,數萬名群眾在期盼的目光中,等待著新一個十年的第一縷陽光。

6時,天上還有星星在閃爍。天安門廣場上,溫度早已降至冰點之下,但寒冷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人們的熱情。從凌晨3時起,便有不少市民、游客等待在廣場周圍,等待著心中那庄嚴的升旗儀式。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新華社發(彭子洋 攝)

7時30分許,96名國旗護衛隊戰士組成的護旗方陣整齊地向人們走來。戰士們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走出拱形城門,沿著中軸線,踏過金水橋,氣宇軒昂走到了天安門廣場升旗台前。人們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新華社發(彭子洋 攝)

7時36分,護旗隊立正,護旗手有力地揮出手中的國旗,在軍樂隊奏響的國歌聲中,2020年第一場升旗儀式正式開始。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長城……”廣場上,人群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徐徐升起的國旗,齊聲唱響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演奏完畢,國旗升起。觀眾的熱情也被點燃,大家揮舞著手中的國旗,人們振臂高呼“我愛祖國!”“祖國萬歲!”“祝大家新年快樂!”

來自陝西的任亞蓉在寒風中大聲唱著國歌。她告訴記者,她和家人乘坐飛機凌晨2點鐘左右到達北京后,便馬不停蹄來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這是人們在觀看升國旗儀式。 新華社發(陳鐘昊 攝)

“心情特別激動。”今年50歲的張海鳳告訴記者,她上一次來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已經是20多年前了。這一次她近距離地觀看了升旗儀式,收獲了滿滿的愛國自豪感。

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同時,2020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歷史將記錄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在夢想的指引下,我們帶著新年心願,邁入2020年,繼續追趕夢想,書寫各自平凡而又偉大的人生,書寫新時代的“中國夢”。

祖國萬歲!我愛你中國!(新華社記者邰思聰)

(責編:宋晨、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