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萬眾一心加油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在首都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0年01月01日10: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萬眾一心加油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讓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展望新一年,寄語新征程。首都廣大干部群眾收聽收看后表示,習主席的新年賀詞充滿力量,打動人心,激勵著全體人民萬眾一心加油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總書記提到嫦娥四號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登陸月球背面、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作為科技工作者,我為2019年我國取得的科技成就由衷自豪。”自然資源部國土衛星遙感應用中心總工程師、高分專項應用系統副總設計師唐新明聽了總書記的講話后激動不已。他充滿信心地說:“展望2020年,將全力實現高分七號衛星測繪1:1萬高精度技術的全面突破,以精准測繪助力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

當聽到習近平主席提出“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干……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時,門頭溝齋堂鎮白虎頭村第一書記金開源說:“有習主席這句話,心裡更踏實了。國家對於脫貧攻堅的目標不變、力度不減,我們基層工作者就更加有干勁兒。”房山區南窖鄉南窖村第一書記梁盼信心更足了:“依托綠水青山,向歷史文化要收入,我們有信心打好這場攻堅戰!”

“每年的這一天,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都是我久為期盼的思想盛宴,今年尤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玉橋街道辦事處干部楚萌說,“在即將過去的2019年,為能將自己的青春投身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機勃發的建設中而深深自豪。新的一年裡,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走好副中心美麗家園建設的新時代長征路!”香山革命紀念館講解員孟超說:“新年賀詞裡提到了香山革命紀念地,這使我又想起習近平主席的殷殷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要立足本職工作,講好這段歷史,將紅色基因傳承下去。”

朝陽區華貿社區書記劉東風說:“習主席講到2019年最難忘的是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有幸參與了慶祝活動,也曾高唱《我和我的祖國》,也曾熱淚盈眶,我們社區工作者將把這種愛國主義情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把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工作人員謝雨含說:“習主席發表的新年賀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在新的一年中,我將努力用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做好垃圾分類知識宣傳和普及,讓垃圾分類成為新時代的‘新時尚’,為北京的綠水青山出一份力。”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經濟學家劉偉最關注的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千百年來困擾中華民族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畫上句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他說:“2020年,人大人將繼續順應時代召喚,把握時代脈搏,全面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北京民族樂團團長李長軍說:“習主席的新年賀詞中提到了大興國際機場。由此聯想到我們創作推出的大型民族管弦樂《新國門暢想》,感到十分自豪,我們用音樂展現了大興國際機場的‘鳳凰展翅’。新的一年,文藝工作者要用更多更好的作品來展現中國風採、中國力量。”

大興法院趙鑫法官說:“2020年是各方面都挑戰很大的一年。但越是艱險越向前,我們將不懼風雨,也不畏險阻,把工作做得更扎實,更好地守護好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新期待,更好地為社會和諧穩定發展保駕護航。”

(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宋晨、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