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書記,省政府原常務副省長

許行貫同志遺體在杭州火化

2019年12月31日09:1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許行貫同志遺體在杭州火化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書記,省政府原常務副省長許行貫同志遺體於12月30日上午在杭州火化。

許行貫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車俊、袁家軍、葛慧君、陳錫文等領導,劉錫榮、薛駒、李澤民、沈祖倫、葛洪升、柴鬆岳、呂祖善、王家揚、劉楓、李金明、周國富、高德佔等老同志老領導,以前往醫院或家中看望、慰問家屬或發唁電、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吊唁。

省政府有關領導,許行貫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參加遺體送別活動。

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及省軍區、省武警總隊、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大常委會、杭州市政府、杭州市政協、浙江大學等單位送了花圈或發來唁電、唁函。

許行貫同志,湖南長沙人,1932年1月出生於天津,1949年7月參加革命工作,1953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浙江省杭縣崇化鄉工作隊隊員、土改工作隊隊員,上泗區委統計干事,縣委工作隊隊長、宣傳干事,縣報社副主編,縣委辦副主任,杭州市委辦秘書、農村組組長,省委蕭山社教工作團辦公室副主任﹔1967年3月下放杭州五七干校勞動﹔1970年5月起任杭州市革委會政工組干事,市農辦秘書組負責人、副主任、主任、黨組成員,杭州市副市長兼農辦主任、黨組成員,杭州市委副書記兼秘書長、農委書記、政法委書記﹔1986年10月任浙江省副省長、省委政法領導小組副組長﹔1988年12月任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199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1998年3月任九屆全國人大農業農村工作委員會委員﹔2004年3月離職休養。

許行貫同志在杭縣崇化鄉工作期間,積極宣傳和發動群眾﹔全國解放后,在杭縣、杭州市工作期間,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協助領導起草處理大量文稿和事務,全心全意為黨委領導搞好服務,為推動農村土地改革、鞏固新生人民政權等傾注大量心血﹔“文革”期間,受到沖擊,下放杭州五七干校勞動,但對黨的信念毫不動搖。恢復工作后,以極大的政治熱情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指示,為扭轉“文革”造成的混亂局面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杭州市委市政府任職期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密切聯系群眾,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善於發現總結基層工作經驗,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努力發揮承上啟下、協調左右的參謀助手作用,工作成效明顯﹔在省委省政府任職期間,認真執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原則,忘我工作,全力協助省政府主要領導處理省政府日常工作,努力抓好農口、政法系統等分管領域的工作,特別是針對糧食生產連續減產的困難局面,加大農業農村工作力度,研究提出發展我省鄉鎮企業和民營經濟及強農扶農一系列政策意見,有力促進糧棉油麻豬菜果等生產發展、農民增收,全省農業總產值得到大幅增長,為保証省政府日常工作正常運轉、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在省人大常委會和全國人大專委會任職期間,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著重抓好地方立法、普法教育、執法檢查,大膽監督“一府兩院”工作,積極履職盡責。

離休后,仍十分關心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全力做好農技推廣工作,繼續為“三農”工作做出新的貢獻。他熱心社會公益和教育事業,多次捐款捐物,並在浙江農林大學捐資設立“許行貫教育獎勵基金”。生前留下遺囑,喪事一切從簡,體現了老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操。

許行貫同志一生光明磊落、公道正派,艱苦朴素、克己奉公,求真務實、堅持原則。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優良作風,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敬重。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