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楷模”朱有勇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2019年12月31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鄭海鷗)30日上午,“時代楷模”朱有勇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中國工程院、國務院扶貧辦、雲南省的干部職工代表以及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師生代表和首都各界干部群眾代表參加了報告會。

朱有勇同志是我國著名的植物病理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雲南農業大學名譽校長、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他忠誠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自覺把個人前途與黨的事業、國家的昌盛、人民的富裕緊密結合起來,幾十年如一日,致力於農業科學研究,取得多項重大科研成果。多年來,他奮斗在脫貧攻堅主戰場,與少數民族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幫助群眾脫貧致富,把論文寫在田間地頭,走出了一條精准有效的科技扶貧之路,被各族群眾親切地稱呼為“農民院士”。

報告會上,朱有勇以“讓農民過上好日子,就是我的初心”為題作了報告,報告團其他成員劉元昕、黃惠川、李娜努、楊華分別結合自身經歷作了報告,講述了朱有勇同志科技報國、勇於探索,心系人民、造福群眾的感人故事和先進事跡。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31日 04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
· 特寫·側記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