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俄兩國元首互致新年賀電 中俄兩國總理互致新年賀電

2019年12月31日10:4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俄兩國元首互致新年賀電 中俄兩國總理互致新年賀電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2019年12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致新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普京總統和俄羅斯人民致以誠摯的祝賀和美好的祝願。習近平指出,即將過去的一年是中俄關系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在兩國共慶建交70周年的友好氛圍中,我和普京總統共同宣布中俄關系邁入新時代,掀開兩國友好新篇章。我們簽署並發表兩國關於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彰顯中俄共同維護全球戰略穩定的堅定決心。兩國經貿、能源、人文、科技、地方等各領域合作亮點紛呈、碩果累累,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習近平指出,2020年將開啟中俄科技創新年。雙方共同慶祝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暨聯合國成立75周年。我願同普京總統保持密切交往,攜手引領雙邊關系和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為中俄各自發展振興助力增勢,為處在百年大變局中的世界增添更多穩定性,注入更多正能量。

普京在賀電中向習近平主席致以衷心的新年祝賀,祝全體中國人民幸福安康。普京表示,2019年,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取得重大進展。我和習近平主席多次會晤並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開啟了俄中各領域互利合作的新願景。兩國政府、立法機構及各部門間的協作富有成效。俄中東線天然氣管道建成並投產通氣。雙方成功舉辦地方合作交流年,進一步促進了兩國地方間的互利合作。明年,我們將開啟又一個大型國家級主題年——俄中科技創新年。俄方對此高度重視。我堅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俄中全方位合作及兩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建設性協作將不斷邁上新台階。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也互致新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2019年對中俄關系發展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中俄關系提升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雙方成功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達成許多新的合作共識。我願同梅德韋杰夫總理一道,充分發揮現有機制平台作用,為兩國共同發展振興注入更多新動力。梅德韋杰夫在賀電中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相信兩國各領域合作將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新成果。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