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賈成文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2019年12月27日09:5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賈成文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本報26日訊(記者那可)黑龍江省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賈成文同志因病於2019年12月24日凌晨在哈爾濱逝世,享年91歲。26日7時30分,賈成文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天河園殯儀館舉行。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和有關同志參加告別儀式。

賈成文同志系遼寧省遼陽市人,1928年9月出生,1948年7月參加革命工作,195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賈成文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歷任安達二完小學教員、教導主任、校長﹔安達縣政府教育科科員、副科長,縣政府政務秘書﹔抗美援朝戰勤十二大隊秘書﹔省民政廳副科長、科長﹔省民政廳黨組成員、社會處處長、辦公室主任﹔省民政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省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1981年5月任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1983年5月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1985年5月任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1994年3月離休。

賈成文同志積極擁護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在各項工作中認真貫徹執行。在民政廳工作30年的時間裡,經常深入貧困地區和受災地區,總結扶貧經驗,推進殯葬等多項民政工作改革。擔任省檢察院檢察長期間,經常深入基層,抓大要案查處,總結推廣實行總體作戰經驗等方法,有力地推動了全省依法打擊犯罪工作向縱深發展。

賈成文同志始終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自覺踐行公正司法,維護公平正義。他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他對全省檢察事業做出的貢獻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懷念。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