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時

國家發改委:扎實把發展改革工作落到實處

2019年12月25日09:1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國家發改委:扎實把發展改革工作落到實處

近日,為疏解治理投資“堵點”,優化投資環境,國家發展改革委向社會公開征集投資“堵點”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對投資“堵點”建立問題線索轉辦機制,將征集到的有關“堵點”問題線索轉相關部門、地方限期辦理,並加大督辦協調力度,切實解決各類投資主體的實際問題。

這是國家發展改革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的一個縮影。

11月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穆虹表示,要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時代背景和歷史使命,准確把握這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重要任務,是新時代將改革開放不斷向前推進的根本要求。

“國家發展改革委肩負發展與改革重要職能,全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率先與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表對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扎實實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穆虹說,要深入准確學習領會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提高制度自信、增強戰略定力、強化行動自覺。要認真梳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的有關改革任務,明確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統籌安排推進。

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堅持自覺主動、及時跟進、聯系實際、篤信篤行,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

12月13日至14日,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良好開局打下更好基礎的關鍵之年。發展改革系統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發展改革工作。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堅持穩字當頭,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大力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加快傳統產業改造提升,著力培育壯大新動能﹔強化改革創新,進一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統籌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培育壯大發展動力源﹔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加快培育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注重補短板強弱項提質量,切實辦好民生實事,毫不鬆懈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

(本報記者 劉坤)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