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阿裡軍分區“老牦牛”祁存年任營長滿兩年提前晉升

新科長勇闖“無人區”百余次

2019年12月25日10:3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新科長勇闖“無人區”百余次

本報訊 記者李蕾、特約記者劉曉東報道:“准備過冬物資時,要把發電機、抽水泵、炊事用具等設備的配件備全。封山后,設備出現故障才能及時得到維修。”初冬,阿裡軍分區部隊管理科科長祁存年在某邊防連蹲點時,把自己18年來積累的守防經驗傳授給連隊干部骨干。

從戰士成長為科長,祁存年扎根阿裡18年,如高原牦牛般任勞任怨。他先后帶隊勇闖“無人區”百余次,行程上萬公裡,因為磨破靴子多、手腳繭子多,被戰友稱為“老牦牛”。素質過硬的他,曾擔任3個新組建連隊的主官,均將連隊建設成標兵連隊,先后3次榮立三等功,多次被表彰為優秀共產黨員。今年,祁存年任營長滿兩年,提前晉升為科長。

記者獲悉,今年以來,在這個軍分區,像祁存年這樣扎根高原的89名基層干部獲得提拔使用。提升這些想打仗、謀打仗、能打仗的優秀營連干部,基層官兵心服口服。

阿裡軍分區部隊常年駐守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能否選好用准干部是戍邊守防穩定的關鍵。該軍分區黨委一班人感到,隻有真正把那些扎根高原、熱愛邊防、建功阿裡的干部用起來,才能激勵更多的官兵安心戍邊守防。

近年來,該軍分區黨委始終堅持“兩個優先”原則——選拔任用干部讓邊防一線干部優先、基層干部優先,讓那些真正扎根高原、在邊防一線取得優秀成績的干部工作有熱情、提升有崗位。為全面考察人才,該軍分區還注重通過大項任務錘煉鍛造干部,注重通過日常工作、定期講評、結對幫帶培養考察干部。

據統計,近3年來,阿裡軍分區先后從所屬部隊挑選了36名高學歷干部,充實到高原一線連隊任職,先后有某邊防團作訓股長楊立庭等17名基層干部獲得提前晉升。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