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與常委會會議列席代表座談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 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2019年12月24日13:0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陳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3日下午同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座談,聽取對今年以來常委會工作情況和明年工作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發揮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點和優勢,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參加座談會的51位全國人大代表,大多來自基層一線。座談會現場氣氛活躍,代表們積極發言,對常委會工作予以肯定並提出意見建議。栗戰書與代表親切握手,認真傾聽大家的發言,不時插話與代表交流。他說,即將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職盡責,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常委會工作取得的成績,同全國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積極參與、辛勤工作是分不開的。

栗戰書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始終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在實踐中形成了一些新的思路和舉措。一是尊重代表主體地位,增強為代表服務的意識,提高代表服務保障工作水平,更好發揮代表作用。二是密切同代表的聯系,拓寬聯系渠道,豐富聯系內容,充分聽取代表的意見建議。三是提高代表議案建議工作水平,堅持內容高質量、辦理高質量,做到既重結果也重過程,真正推動改進工作、解決實際問題。四是加強對代表工作的統籌協調,健全代表聯絡機制,保証代表參加調研、視察等活動高效有序進行。

栗戰書強調,即將到來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人大代表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依法履職、擔當進取,為完成黨中央確定的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貢獻。現在正在籌備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希望代表認真做好會前准備,把群眾的呼聲和願望帶上來,共同努力開好大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主持座談會。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