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中國共青團

辦好青年道德講堂 構筑思想引領新高地——常州市稅務局青年道德講堂亮相全省道德講堂建設十周年觀摩活動

王鄭宇

2019年12月23日17:09    來源:中國共青團

12月19日,全省道德講堂建設十周年工作座談會在道德講堂發源地常州召開。作為全市四堂道德講堂精品課之一,會議期間,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葛萊,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蔡駿等與會代表40余人走進國家稅務總局常州市稅務局,現場觀摩全市稅務系統“青藍共進 薪火相傳”專題道德講堂暨先進典型選樹宣講活動。

活動分為唱歌曲、筑願景、學模范、拜師禮、學習語、發善心、送吉祥環節。“選擇稅收工作的初心是什麼,從事稅收工作的使命干什麼,立足稅收崗位的擔當有什麼”,在靜默三問后,4名稅務青年領唱《中國稅務之歌》,以樂振心,激發起現場人員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使命擔當﹔在筑願景環節,“常州市青年崗位能手”袁悅從自我鑒定、發展目標、實現路徑等方面分享了稅務職業生涯規劃﹔在學模范環節,以音詩畫等形式,講述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鞠英、“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最美志願者”宋怡愛崗敬業、服務為民、奉獻社會的感人故事﹔在拜師禮環節,8對師徒進行了結對儀式,徒弟向稅務導師遞交拜師帖、行拜師禮,稅務導師向徒弟回贈記載新入職公務員五年職業規劃和每年“學、考、賽、績”情況的成長手冊﹔在學習語環節,3名稅務青年從理想、愛國、擔當、奮斗、學習、道德六個方面,誦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當代青年的寄語,表達了稅務青年牢記總書記囑托,爭當時代新人的堅定決心﹔在發善心環節,來自常州市稅務系統的“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員”鄭善一、“江蘇好青年”張祖妍現場分享了參加活動的感悟,表示要砥礪家國情懷,青春崗位建功,回答好“初心是什麼、使命干什麼、擔當有什麼”三問﹔在送吉祥環節,道德典型鞠英、宋怡和宣講員向參加活動的稅務青年贈送了紀念筆,祝願稅務青年筆下有力、書寫擔當、奮發有為。

新稅務機構成立以來,常州市稅務局高度重視思想道德建設,聚焦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按照“系統化、規范化、經常化、工作化、實踐化”建設思路,創新深化青年道德講堂建設,挖掘選樹各類青年先進典型,舉辦道德講堂活動20余場,參與干部逾1500人次,涌現出“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最美志願者”宋怡、“江蘇好青年”蔣琳等64個市級以上青年典型,為實現稅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凝聚起青春力量。青年道德講堂已成為稅務青年學習踐行核心價值觀的“主陣地”,健康成長的“能量場”,道德實踐的“活力源”。常州市稅務局“青年道德講堂”項目獲評團中央全國首屆機關事業單位“團建優品匯100強”。(作者系常州稅務局團委書記  )

(責編:謝倩、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