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楊潔篪訪問剛果共和國並會見薩蘇總統

2019年12月21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12月19日電  (記者王鬆宇)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布拉柴維爾會見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

楊潔篪表示,中剛兩國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來,兩國元首多次會晤,為雙邊關系發展把舵定向。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成效顯著,金融和航空合作成為新增長點,黑角經濟特區建設等重點項目取得積極進展。中方一貫支持剛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給予對方堅定支持,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拓展各領域合作,加強溝通協作,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體現中剛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高水平。

薩蘇表示,剛方珍視剛中傳統友誼。2013年,習近平主席就任后首次出訪就到訪剛果共和國,我們深感榮幸。中方一貫真誠友好並為剛果經濟社會發展給予寶貴支持,特別是不久前向剛方提供緊急抗洪援助,剛果人民深受感動。剛方堅定支持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期待雙方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工業園區等重點領域互利合作。

同日,楊潔篪會見剛果共和國外長加科索,雙方就雙邊關系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表示要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剛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1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