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在視察駐澳門部隊時強調:全面加強部隊建設 全面提高履行任務能力 為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19年12月21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二月二十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澳門部隊全體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習近平檢閱駐澳門部隊。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12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澳門部隊全體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習近平親切接見駐澳門部隊全體干部。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新華社澳門12月20日電  (記者李宣良、郭鑫)正在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下午視察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澳門部隊全體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他強調,要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部隊建設,全面提高履行任務能力,為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下午3時10分許,習近平來到駐澳門部隊新口岸營區。習近平首先檢閱了部隊。受閱官兵整齊列陣、士氣高昂。在雄壯的閱兵曲中,習近平依次檢閱了儀仗方隊、防衛作戰方隊、防暴行動方隊、反恐行動方隊、應急救援方隊。“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習近平親切問候受閱官兵,官兵們響亮作答。

  在作戰指揮中心,習近平聽取了駐澳門部隊有關工作情況特別是2014年以來履行防務情況匯報。得知5年來駐澳門部隊取得不少新進步,習近平很高興。習近平通過視頻慰問了駐澳門部隊珠海基地官兵,詳細詢問有關情況,勉勵他們牢記使命,聚焦強軍目標要求,堅持戰斗力標准,鍛造過硬精兵,為有效履行澳門防務發揮更大作用。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親切接見駐澳門部隊全體干部,同大家親切握手、合影留念。

  習近平指出,20年來,駐澳門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文明之師良好形象,不愧為黨和人民放心、澳門同胞信賴的忠誠衛士。

  習近平強調,駐澳門部隊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部隊建設,全面提高履行任務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為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又俠、丁薛祥、賀一誠等參加有關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