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楷模”學生讀本》在河北石家庄首發 面向青少年講述榜樣故事

2019年12月20日17: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時代楷模”學生讀本》在河北石家庄首發 面向青少年講述榜樣故事

新華社石家庄12月20日電(記者高博、王思北)19日,《“時代楷模”學生讀本》全國首發儀式暨“時代楷模”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河北石家庄舉辦。

本次活動由中國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共青團河北省委和河北省少工委主辦。據介紹,《“時代楷模”學生讀本》系列叢書是一套專門為中小學生創作的讀本。叢書以中宣部集中組織宣傳的全國重大先進典型“時代楷模”事跡為藍本,進行文學加工,在保証事件真實性的前提下,精心設計故事情節,生動刻畫人物形象,力求最大限度地激發中小學生的閱讀興趣。

首發式現場,“時代楷模·北京榜樣”代表夏虹、“時代楷模·河鋼集團塞爾維亞公司管理團隊”代表趙軍和“時代楷模·塞罕壩機械林場”代表劉海瑩分別作了先進事跡報告,讓聽眾真切感受到了時代楷模們的平凡與不平凡。時代楷模來自基層、植根平凡,卻用自己朴實無華的行動詮釋了新時代的道德風尚和精神風貌。他們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牢記使命的時代擔當,引起了聽眾共鳴,贏得陣陣掌聲。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表示,《“時代楷模”學生讀本》承載著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任務,承載著“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人精神面貌的任務。

本次新書首發式上,隨著《“時代楷模”學生讀本》正式發布,“時代楷模”主題征文系列活動也相繼拉開帷幕。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動態·體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