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2019年12月20日18: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新華社澳門12月20日電(記者朱基釵、郭鑫)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上午在澳門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習近平指出,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管治團隊富有朝氣、充滿勃勃生機。當前澳門發展正處於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關鍵時期,大家要牢記誓言、擔起重任。

習近平對大家提出5點希望:一是強化國家意識,始終從國家發展和安全大局觀察、思考問題,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二是強化為民情懷,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一件一件做好民生實事。三是強化責任擔當,拿出迎難而上的精神,敢想敢試,著力破解澳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四是強化能力本領,對照澳門發展的新要求和澳門居民的新期待,要有本領恐慌,樹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不斷提高駕馭復雜局勢和防范風險的能力。五是強化清廉作風,做到慎獨慎初慎微。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王毅、馬飚等參加會見。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也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