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互致賀電 慶祝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A星發射成功

2019年12月20日14: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互致賀電 慶祝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A星發射成功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20日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互致賀電,祝賀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A星發射成功。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31年前中國和巴西啟動了地球資源衛星合作項目,開創了發展中國家航天領域合作的成功先例,成為高技術領域南南合作的典范。04A星的成功發射,恰逢中巴建交45周年。希望雙方落實好中巴航天合作十年計劃,積極推進后續衛星合作,豐富中巴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博索納羅在賀電中表示,多年來,巴中在航天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04A星成功發射並投入運行,是雙方取得的又一重大積極成果,將為兩國自然資源監測與利用發揮重要作用。巴方願一如既往地加強巴中各領域友好合作。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