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加強統籌協調 狠抓政策落實 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2019年12月20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9日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加強統籌協調,狠抓政策落實,做好發展改革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張領攝

韓正指出,全面做好“六穩”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全力做好穩投資、穩外資工作。要堅持“資金跟項目走”的原則,引導各地做好投資項目儲備,充分發揮中央預算內投資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作用,在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推動落實一批重大項目。要著力解決重大產業項目的要素保障問題,在嚴守國土空間規劃“三條控制線”基礎上調整完善投資項目土地使用政策,在嚴格控制能耗強度的基礎上分區域調整優化能耗總量控制,優化細化產業引導政策,推動先進制造業、新興產業擴大投資。要推動重大外商投資項目建設,繼續推出擴大對外開放的政策舉措,持續改善營商環境。

韓正強調,要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完善區域政策和空間布局,構建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引導和倒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發展活力充分釋放,發揮好重大引擎作用。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措施,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抓緊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0日 03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