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2019年12月19日20: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新華社澳門12月19日電(記者李忠發、陳鍵興)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下午在澳門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習近平指出,5年來,在崔世安行政長官帶領下,澳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認真履職盡責,付出了辛勤勞動,取得了累累碩果,交出了一份讓中央滿意、讓澳門居民滿意的答卷。中央政府對大家的工作是充分肯定、高度評價的。

習近平強調,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良性互動實踐更加說明了一個道理,就是必須始終堅持、堅決維護基本法確立的特別行政區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這個體制好就好在既能有效發揚民主又能避免內耗,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既各司其職又相互協同,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朝著建設澳門美好家園的目標努力奮斗,共同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習近平希望大家不管今后在什麼崗位上,都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一如既往為“一國兩制”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王毅、馬飚等參加會見。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也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